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访谈安排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鸠江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5 11:20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0号)“地方政府和部门负责同志应主动到政府网站接受在线访谈”,结合我区《关于做好2021年鸠江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的通知》(便签〔2021〕204号)要求,现制定区政府门户网站2022年在线访谈计划。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受访单位按附件所列顺序,按时限要求完成访谈活动,访谈地点设在各受访单位。
    二、访谈内容。各受访单位要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设定主题。通过访谈活动促进政府与网民的有效沟通,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为推进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相关要求。访谈活动原则上由受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受访单位通过访谈“发布权威信息、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公众关切。”并提前做好材料准备、主题策划、现场记录和结果反馈等工作。可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借助移动终端和政府网站,采用图文、视频等灵活多样形式展现访谈成果。
    四、访谈安排。2022年度访谈活动按《2022年度鸠江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安排表》(见附件)所列顺序依次开展。
    在线访谈活动是市政务公开办要求各县区必须落实的一项重要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各单位年度政府网站考核的重要依据。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涉及的重点工作、公众关切热点问题,明确职责分工,拟定访谈主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附件:2022年度鸠江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安排表



                       鸠江区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5日

 

 

附件

2022年度鸠江区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安排表

序号

受访单位

时限要求

备注

1

政府办

4月底前完成

 

2

卫健委

6月底前完成

 

3

住建

8月底前完成

 

4

教育局

10月底前完成

 

5

市监

11月底前完成

 

6

城管

12月底前完成

 

说明

 

结合我区实际,拟安排18家区直部门进行在线访谈,每年安排6个部门,每3年轮转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