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鸠江 > 美好乡村

鸠江区白茆镇携手“合伙人”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生态白茆”农旅融合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10-31 11:26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9日上午,鸠江区白茆镇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暨农旅项目签约活动。上海蓝镇旅游文化集团被聘请为白茆镇乡村振兴合伙人,并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芜湖奇迹农庄、高端花卉柑橘生态种植示范基地项目正式签约。

上海蓝镇旅游文化集团专注于特色小镇建设20余年,主持策划、规划、设计的小镇类项目逾230个,产业类型覆盖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生态休闲、主题游乐等各领域,擅长以全球化视野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为各级政府及大型集团提供特色小镇、乡村振兴、城市更新领域的咨询、规划、设计、运营等服务。此次签约,将深度参与白茆镇乡村振兴的系统规划、专项策划、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与白茆镇携手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新样板。

本次签约的芜湖奇迹农庄和高端花卉柑橘生态种植示范基地2个项目占地近800亩,其中奇迹农庄是国内知名的农文旅结合项目品牌,目前已在武汉、苏州、西安、合肥等多地建有基地,芜湖项目占地300多亩,将依托白茆良好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打造亲子世界、研学基地、教育营地三位一体的田园教育综合体;高端花卉柑橘生态种植项目占地约450亩,计划建设集农业生产、展示销售、观光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高效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基地。

白茆镇是典型的农业大镇,素有“安徽省农业状元乡镇”之美誉,是我市菜蓝子基地。近年来,白茆镇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出了一批农产品品牌,农业特色产业多点开花,农文旅融合产业稳步发展,走出了一条科技集成、农产品深加工与休闲观光农业相结合的路子。两个项目的建设实施将有效带动当地及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和增收致富,助力白茆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新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