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街道

发布时间:2024-01-02 12:02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清水街道位于芜湖市城东,坐落在万春圩。街道辖清苑、联盟、清水、军滩、竹秀、万春、周圣、大闸、罗兰9个社区和罗渡、三友、方局、富强、曙光、永镇、王拐7个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人口约4.81万,面积51.2平方千米。

清水,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清水因青弋江、水阳江两江之水在此交汇,形成清浑分明两种水色而得名,“清水迥色”成为芜湖一奇异自然景观。清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一个具有千年古圩,百年古镇的江南水乡。据史料载:万春圩是历史上开发最早,规模最大的江南圩田之一,也是中国古代农田水利建设中卓有成效的名区之一。它初筑于后唐清泰三年(936),北宋嘉祐六年(1061)宁国县令沈披招八县民工重修。圩田修复后,宋仁宗赵祯赐名“万春圩”。著名科学家沈括,曾参与筹划万春圩的治理,并撰写了《万春圩图记》一文。清水街道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网络发达。芜宣、芜马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并设有芜湖东站。境内有芜湖轨道二号线、黄山东路、北京东路、赤铸山东路、万春中路、徽州路、梦溪路等主干线路。开通了33路、228路、58路、112路等公交车路线。境内有芜湖市清水河中学、芜湖泰文中学、芜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公安局、市消防局、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等单位。

清水街道是“欢乐芜湖”的核心区,境内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乐园、方特东方神画、鸠兹古镇、大白鲸海洋馆是闻名全国的旅游景区。清水街道传统的苗木、木器、白肉等传统产业,特色鲜明,闻名遐迩。境内的鸠江经济开发区二期工业园,拥有百余家企业,形成机器人、电子电器、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商业快递物流等新兴产业。

2022年,清水街道在鸠江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稳增长、防风险、控疫情、保稳定、惠民生,圆满完成鸠江区2022年度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