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

发布时间:2024-01-02 12:52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裕溪口,是目前鸠江区在江北地区唯一一个街道办事处,中国著名煤港,东临长江,南濒裕溪河,西北与沈巷镇接壤,毗邻江北产业集中区。裕溪口古称“濡须口”,因濒临裕溪河(濡须河)入江口而得名。自三国时期以来即是连接皖中、皖西的水冲要道,为兵家必争之地。裕溪口原属巢湖地区管辖,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两淮铁路开通前,只是一个偏僻小渔村,一九五八年划归芜湖市管辖,一九六三年因港设区,此后以长江上最大的机械化煤港闻名于世,位居“长江三口一枝”之首。一九九零年撤区划归芜湖市鸠江区管辖,设街道办事处。目前,裕溪口街道面积2.62平方公里。总人口4800人左右,下辖新裕路、新三村两个社区。裕溪口街道办事处机关设有党群工作办公室、综合保障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六个职能部门,下设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和为民服务中心2个事业单位。

2023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裕溪口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秉持“承压前行,奋力加速”的裕溪口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冲刺一千亿、跻身百强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奋斗目标,以稳中求进、争先进位为总基调,紧盯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坚持安全和发展双统筹,持续推进民生福祉和经济发展,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地方财政收入达到0.95亿元,同比增长58.2%;建筑业全年预计完成21.5亿元,累计增幅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产值、限上商贸零售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在合理区间。

近年来,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裕溪口街道坚持强领导、建制度、重落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街道先后荣获2019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镇街道”、芜湖市防汛抗旱先进集体、芜湖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全市信访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