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鸠江 > 本区荣誉

鸠江法院再次荣获“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殊荣

发布时间:2024-01-12 10:47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作者:邢丽芳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复核工作全面结束。此次复核涉及1998年以来命名的13个系统的4953个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经各省级团委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甄别,确定通过复核3790个。其中,鸠江法院顺利通过“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复核,再次荣获“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殊荣,是芜湖市法院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鸠江法院自荣获2013年度全国青少年维权岗以来,不断创新审判机制,发出芜湖市法院系统首份家庭教育令,率先落实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同时延伸审判职能,举全院之力打造自己的未审品牌“芜优未来 鸠法•青春护航站”,依托该平台,积极开展对留守儿童的慰问及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由院长带头,选派二十三名法官及法官助理担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提供法律咨询;紧抓儿童节、开学季、毕业季、宪法宣传日等节点,通过讲授法律知识、现场互动、案例讲解、模拟法庭、庭审观摩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提升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

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为引领,以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断延伸审判触角,积极构建未成年人司法权益保护体系,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全面发展,全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