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鸠江 > 本区荣誉

鸠江辣椒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发布时间:2023-12-12 10:54信息来源:鸠江区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网站发布《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公示》,芜湖共有8个农产品入选公示名单,其中鸠江辣椒名列其中。

鸠江辣椒以牛角椒为主,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种植,如今常年在田面积达7万亩,年产量13.5万吨,主要集中在沈巷、二坝、白茆三镇。

鸠江区在传统辣椒种植的基础上大力打造辣椒绿色产业发展模式,注重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一是产品标准引领。全区建有国家级蔬菜标准园1家,省级蔬菜标准园5家、市级蔬菜标准园4家,标准园区辣椒全部按照绿色食品标准进行生产,过程进行全程追溯;二是产业提质增效。通过大户带动将土地流转进行集中规模化经营,引进物联网、肥水一体化、绿色防控等先进技术,进一步优化鸠江辣椒的生产条件和环境,结合预制菜产业发展推进辣椒片、辣椒酱等辣椒加工产业发展;三是品牌培育壮大。鸠江辣椒目前有3家生产主体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裕鲜源”“既财”“皖江东群”等品牌辣椒多次参加省、市农展会。

辣椒主栽区栽培土质为黄壤土,土质肥沃、土层松软透气,富含钾、钙等微量元素,灌溉水源主要为裕溪河、牛屯河等长江支流,水源丰富,水质优良,生产出来的辣椒香辣可口,肉质饱满,粗纤维含量低,深受本地及周边消费者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