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鸠江 > 本区荣誉

沈巷镇入选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单位

发布时间:2023-11-14 14:52信息来源: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中央政法委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4家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单位,并对工作法的先进典型进行表扬并授牌,安徽省有三家单位入选,鸠江区沈巷镇“三问”工作法位列其中。

沈巷镇位于我市江北新区建设的前沿阵地,征迁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征迁过程中,各类矛盾风险易发多发,为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沈巷镇创新“三问”工作法,将倾听群众意愿、纾解矛盾堵点、保障群众权益作为解决问题的关键,把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贯穿征地拆迁工作始终,取得明显效果。沈巷镇依托镇综治中心,整合征迁办、信访办、司法所、人民法庭等力量,设置“征迁纠纷工作室”,全天候、一站式兜底受理征迁衍生的婚姻家庭、经济债务等各类矛盾纠纷,同时建立跟踪回访机制,避免“一拆了之”“一签了之”,确保群众权益依法保障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