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鸠江 > 本区荣誉

鸠江区入选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18 19:25信息来源:鸠江区科学技术局 作者:刘梦琪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名单,鸠江区成功入选。安徽省共18个县(市、区)入选,芜湖市1家。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评选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实施,旨在显著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鸠江区自2010年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以来,在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增强科普条件和能力、形成科普工作良好社会环境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初步构建普惠创新、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科普格局,区域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持续保持全省前列,连续获批2011-2015年度、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

接下来,鸠江区将强化职能部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镇街共同推进,对照《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树典型,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家精神在区域的宣传,做好即将到来的2022年考核验收,为打造皖江最具活力的创新型城区和最具吸引力的创业高地提供基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