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鸠江 > 本区荣誉

鸠江区文旅行业企业家荣获2020年度芜湖十大经济人物

发布时间:2021-04-09 08:52信息来源:鸠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施方宇杰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8日下午,芜湖市举办了2020年度芜湖十大经济人物颁奖典礼。在十大经济人物中有两位来自文化旅游行业,分别是华强方特集团副总裁陈祖尧和三七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伟,两位经济人物所属的企业均坐落在鸠江区。

2020年鸠江区文化旅游产业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全区干部职工和企业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文化创意企业实现产值158.37亿元,实现税收4.35亿元,游客接待量约505.68万人,旅游总收入约4.95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5.8%。

2020年,陈祖尧带领团队通过一系列项目内容升级改造,疫情结束后,芜湖方特整体营收数据迅速恢复,单8月营收就突破了1.2亿元;熊出没儿童节日场+夜场客流同比增长45%;七夕节双园单日客流2.6万人次,同比上一年增长10%。芜湖方特的成功运营,加速促进了芜湖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引导推动芜湖各景区加强产品内容建设,提升了核心竞争力,成为欢乐芜湖梦想的践行者。陈祖尧更是将方特的“芜湖模式”推广到全国18个城市20余座园区,推动了芜湖城市品牌形象传播和文化交流合作,提升“欢乐芜湖”城市品牌形象影响力。

三七互娱,作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在A股游戏公司中位列第一,从2011年创立三七互娱至今,李卫伟带领研发团队,不断从文化、人才、产品、流程等维度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芜湖三七互娱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2019-2020年度安徽省文化市场·十大领军网络企业”称号、获得安徽省版权示范单位、入选国家2020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李卫伟不忘企业和个人所应肩负的社会责任,关键时刻责无旁贷的担当,更好的为社会解决问题和赋能,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在疫情期间,李卫伟发动三七互娱和员工共同捐资捐物,总额超过1000万元。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一直以来,鸠江区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也连续多年位居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前列。鸠江区将会发挥企业家的榜样力量,鼓励更多企业家共克时艰,成为鸠江区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