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事关养犬!芜湖最新解答

发布时间:2023-11-14 15:48信息来源: 鸠江区四褐山街道阅读次数:编辑:孙开康 字体:【  
目前,芜湖市正在集中开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月行动,在此期间,不少市民对养犬证件的办理提出了疑问,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相关问题,通过大江资讯予以解答。

01
办证流程


免疫、注射电子标识

提交办证申请

公安审核

领取养犬登记牌




02
办证须知

1、免疫、注射电子标识
养犬人携犬到本县区一站式免疫点接种狂犬病疫苗、注射电子标识。已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到一站式免疫点签署《狂犬病免疫承诺书》。

2、提交办证申请
打开“智慧养犬管理”微信公众号,在“业务办理-犬证办理”子栏目自助申请或到一站式免疫点提交办证申请及材料,所需材料见“办证材料”。




3、公安审核
犬证办理申请提交后,等待公安机关审核,一般需要1-3个工作日。审核结果会通过微信公众号通知申请人,申请人也可在平台上“我的办理”中查看办理进度和审核结果。

4、领取养犬登记牌
申请人在收到芜湖市养犬登记证审批通知后,到业务办理(免疫登记或领取免疫承诺书)的一站式免疫点领取芜湖市养犬登记牌。领取时请出示已办理的电子犬证或办理成功通知。

03
办证材料

一、个人办理养犬登记手续时,应携带犬只并提交下列材料:
(一)本地居民携居民身份证,外地在芜居住人员携居住证等身份证明材料,委托他人办理的,还应当提供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明;
(二)住房产权证;
(三)租房居住的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
(四)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

二、单位办理养犬登记手续时,应携带犬只并提交下列材料:
(一)单位营业执照或注册登记材料;
(二)单位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三)养犬用途说明;
(四)看管犬只的专门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
(五)单位饲养犬只的场所、设施证明;
(六) 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

04
线上自助办理犬证
据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还可以通过“智慧养犬管理”公众号自主申办犬证,通过公众号的业务办理栏目中按照相关要求填写上传所需材料。

自主申办犬证的市民,上传免疫证明时,以下三种情况需要特别注意
(1)首次免疫或免疫到期需要重新接种狂犬病疫苗的群众,携犬只到本区县指定的一站式免疫点接种狂犬病疫苗,由一站式免疫点登记上报免疫信息,并出具《狂犬病免疫证明》,申办犬证时作为免疫证明材料拍照上传。

(2)已在本区县指定的一站式免疫点接种疫苗并在有效期内的,可直接到免疫点由免疫点补充登记上报免疫信息,并出具《狂犬病免疫证明》,申办犬证时作为免疫证明材料拍照上传。

(3)本年度已接种狂犬病疫苗但不是在本区县指定一站式免疫点接种的,到本区县指定一站式免疫点领取《狂犬病免疫承诺书》,如实填写免疫信息并签字,申办犬证时作为材料拍照上传。

另外,在填写犬只信息时,以下几点务必根据要求填写,否则将不能通过审核。

1、填写的饲养地址和上传的房屋证明的房地坐落的文字格式必须完全一致,包括特殊符号,否则审核不通过。(例如:房屋证明上的房屋坐落为:南陵县利民南路114号水利小区#2-1-101,填写的饲养地址也必须与此完全一致,不要带安徽省,楼栋号和单元号也要填成完全一样的格式)。

2、填写饲养地址时,选择的所属地区和选择的审批分局必须一致,否则将不能通过审核。

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本县区各免疫点电话咨询。自助申办犬证的市民在提交信息后,可等待审核结果通知,审核周期约为1-3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可以去任意免疫点领取犬牌或者犬牌选择邮寄服务(申请邮寄后,由养犬办联系邮政快递给予寄出,快递费到付)。

大江资讯记者从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小组日前正式发布了《芜湖市文明养犬管理集中整治月行动方案》,方案还对芜湖市重点管理区内禁养烈性犬只名录再次予以明确。



芜湖市重点管理区内禁养烈性犬只名录





1、马士提夫犬
2、俄罗斯高加索犬
3、意大利那不勒斯犬(又名:那不勒斯獒犬)

4、法国波尔多犬(又名:法国獒、波尔多斗牛犬)

5、阿根廷杜高犬

6、西班牙加纳利犬

7、日本土佐犬

8、雪达猎犬(又名:赛特犬)

9、波音达猎犬(又名:指示犬)

10、寻血猎犬(又名:圣.休伯特猎犬)

11、牛头梗

12、大丹犬

13、苏俄牧羊犬(又名:俄罗斯猎狼犬)

14、拳师犬

15、大白熊犬

16、纽芬兰犬 

17、比特犬(又名:比特斗牛犬)

18、圣伯纳犬

19、伯恩山犬

20、灵缇犬(又名:格力犬)

21、比利时牧羊犬

22、藏獒犬

23、德国牧羊犬(黑背、德国狼犬)

24、威玛犬

25、多伯曼犬(杜宾犬)

26、阿根廷犬(又名:阿根廷獒犬)

27、可蒙犬(又名:拖把犬)

28、法国狼犬

29、大髯犬

30、马雷马犬

31、比利猎犬

32、阿富汗猎犬(又名:喀布尔犬)

33、爱尔兰猎狼犬

34、兰西尔犬

35、大蓝加斯科涅猎犬

36、大加斯科-圣通日犬

37、埃什特雷拉山地犬

38、捷克福斯克犬

39、罗威纳犬

40、中亚牧羊犬

41、斯皮诺犬

42、罗德西亚背脊犬(又名:猎狮犬)

43、安徒生亚牧羊犬

44、贝林登梗

45、边境梗

46、凯利蓝梗(又名:爱尔兰梗)

47、美国斯塔福梗

48、沙克犬

以及具有上述血统的杂交犬。



举报投诉电话

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芜湖市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市民可根据所在区域,拨打以下电话:


镜湖区养犬办:0553-2833190

弋江区养犬办:0553-2931505

鸠江区养犬办:0553-5867251

经济技术开发区养犬办:0553-2939460

三山经开区养犬办:0553-3916108

繁昌区养犬办:0553-7973634

湾沚区养犬办:0553-8913227

南陵县养犬办:0553-6518563

无为市养犬办:0553-636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