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八届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17:17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2月21日上午,在区政府二楼231会议室,黄万勇同志主持召开八届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束晓伟、冯中、徐光耀、李娜、李保坤同志出席。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张建华、区政协委员曹文海、法律顾问张磊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安全保障法(节选);2月19日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振状态增强干劲扎实做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审定《鸠江区2024年度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安排(讨论稿)》的请示。

会议要求,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安排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抓项目投资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加强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严格落实三级工作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形成闭环。区发改委要组建工作专班,会同区财政局做好国债、专项债的谋划、编制、审定和上报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安委办关于审定《鸠江经济开发区安徽大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 .13”一般机械伤害事故调查报告(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和惩处,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日常督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