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八届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 10:32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14日下午,在区政府二楼231会议室,黄万勇同志主持召开八届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束晓伟、冯中、李娜、徐光耀、李保坤同志出席。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谭德友、区政协委员李继红、法律顾问张磊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0二四年新年贺词;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习近平: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2023 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会议精神;《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条例》。

会议要求,一是不折不扣抓深化改革。要紧抓中央、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在鸠江区的贯彻落实,结合鸠江区实际,抓准小切口,建章立制,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切实推动深化改革在鸠江区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二是不折不扣抓乡村振兴。要坚持守住底线,做好防返贫底线动态检测管控,紧盯短板弱项,拉高工作高线,做好整体规划,提升乡村振兴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审定《江北新区皖江学院项目工地“8.20”一般触电事故调查报告(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要求,要抓紧向市政府提交提请研究江北集中区建设需要协调相关事项,明确江北集中区需承接的各项社会事务,及时办理移交手续,杜绝因职责不清、监管不清衍生出各种社会信访问题。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商务局关于审定《鸠江区支持餐饮行业做大做强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要求,要坚持提表扩量原则,摸排梳理盘活全区现有餐饮市场资源,主动与目标企业精准对接,开展餐饮企业招商对接推介会议。同时,要积极引导餐饮企业入规,规范企业补贴兑现流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