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八届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6 15:56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23日下午,在区政府二楼231会议室,黄万勇同志主持召开八届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束晓伟、李瑾、冯中、李娜同志出席,徐光耀、李保坤同志因公缺席。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管健军、区政协委员徐葆春、法律顾问陈旭玲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12月18日国务院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食安办2023年鸠江区食品安全工作报告、区药安办2023年鸠江区药品安全工作报告、区知识产权局2023年鸠江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加大宣传,依托各类宣传媒介,面向企业和群众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常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普法教育活动,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三是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知识产权保护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委编办关于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区级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及镇政,府(街道)公共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的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评估总结,要对每年上级赋权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总结经验做法,发现问题不足,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工作措施和办理时限。二是严格履行职责,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学习权责清单事项和办理流程,完成上级下放事项的承接落地工作,同时,要梳理办事流程,做好面向群众的宣传引导,提升服务水平。三是深化过程监督,区委编办要会同区数管局定期对赋权事项实施落实情况开展激励督导,确保线上线下赋权事项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