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八届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2 12:43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11月20日下午,在区政府二楼231会议室,黄万勇同志主持召开八届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束晓伟、李瑾、徐光耀同志出席,冯中、李娜同志因公缺席。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焦朝凤、区政协委员乐云虎、法律顾问王飞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的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韩俊书记在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审定《鸠江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照考核办法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二是坚持考真考实,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运用,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标本兼治解决问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鸠江自规分局关于审定《鸠江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维护粮食安全的工作举措(讨论稿)》的请示。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压实耕地保护过程监管责任,建立耕地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