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八届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7 11:47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11月3日下午,在区政府二楼231会议室,黄万勇同志主持召开八届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梁燕、李瑾、徐光耀同志出席,束晓伟、冯中、李娜同志因公缺席。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潘明乐、区政协委员陈后宝、法律顾问张磊同志列席。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经信局关于审定《<鸠江区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3-2025年) ><鸠江区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培育实施方案> (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任务落实,要对照计划和方案,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确保计划和方案“定得了、能执行、见成效”,全面提升全区主导产业数字化能力和水平。二是深谋发展转型,要着力打造好以鸠江经济开发区为重要载体的数字化园区建设,充分发挥机器人为主导产业优势,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以核心龙头产业为牵引、以产业链、产业生态构建为目标和方向,形成立体式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区,促进数字化产业发展,推进数字化企业转型。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要本着真抓实干的原则,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中,形成一套规范性工作机制,以完善的工作机制,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发展,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