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关于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7-10 09:48信息来源: 鸠江区民政局阅读次数:编辑:董林霞 字体:【  

在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及时、规范公开本单位政务信息,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现将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截止2023年6月底,区民政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226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177条,基层两化信息4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截止2023年6月底,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区民政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完善局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更新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各科室安排联络员负责科室信息组稿编排和汇总,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和维护,按照“谁公开、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拟公开的信息均按照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实行级审核,做到观点正确、内容准确、程序规范、更新及时。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通过自查自检纠错的方式,定期对网站栏目更新情况、网站链接等方面进行自查,并根据自查结果、第三方评测结果整改网站出现的问题,不断优化栏目设置,做到布局更加合理。依托政策法规、社会组织、养老服务、社会救助、行政权力运行等栏目,结合我局业务工作,对于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内容,应公开尽公开,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实现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二、存在问题

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时效性不强,主动公开意识不够

三、下一步打算

提高政务公开意识,继续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方式,补缺补差,按照政务公开测评标准以及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的内容,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完整性,全力做好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