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5月份四大班子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17:23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5月6日上午,鸠江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5月份四大班子通气会,区委书记方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部分镇街、区直及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其余各镇街通过视频系统远程列席。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有关单位就4月份未完成事项逐一汇报发言,区营商环境办汇报区领导包保企业走访情况及问题办理进度,区分管领导依次汇报4月份通气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方忠就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注重以上率下。区领导要坚持忠诚实干、履职尽责,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自觉主动在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上示范引领、率先垂范,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全力推动鸠江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二要注重担当作为。要突出重点要点,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推动“产业链”招商上规模、上水平、上台阶,促进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全面掀起“双招双引”新一轮攻势;扎实推进“大调研、大提升”十大重点任务攻坚,切实解决长期历史遗留的重难点问题,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突出堵点痛点,强力推进征地拆迁,不断提升在一线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严格落实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工作机制,以“铁锤砸铁钉”的力度推进积案化解,确保人稳当地、事稳当时;大力践行“1%工作法”,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各类问题,以实际行动持续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生态。要突出时点节点,统筹做好城市内涝治理和农村防汛备汛等汛前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统筹组织安排江北区域“划龙舟”赛事组织,确保安全第一、万无一失。要突出亮点闪光点,主动将各项工作摆在全市、全省大局中谋划推动,对标一流、补缺补差,真抓实干、争先进位。三要注重团结协作。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说一件干一件、办一件成一件,确保日日进展、事事有更新、件件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