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组织全区具体工作人员学习贯彻新《条例》

发布时间:2023-03-06 09:06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快转变政务公开职能,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近日,鸠江区组织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一、深入学习《条例》内容。组织全区工作人员专题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通过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加强宣传和解读,引导社会公众有序参与、充分知情、全面监督。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明确政务公开范围,依法主动公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相关信息。

二、及时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加强对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监督方式和程序等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并及时在网站上进行发布。明确政务公开原则,“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公开会对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政府信息外,都应依法进行公开。

三、规范明确公开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及时了解和掌握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规范依申请公开,加强社会公众的参与程度,提升行政透明和公开度。推行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同时,将继续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