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9 17:23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精神,研判形势、分析不足,鼓励先进、比学赶超,推动鸠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力争上游。4月28日下午,全区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通报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参加。

方忠指出,全区上下要系统总结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分析、辩证看待,自觉主动向省委、市委对标对表、靠齐看齐,做到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要聚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双招双引”、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以“起而行之”的紧迫感、“放心不下”的危机感、“争先进位”的责任感、“机不可失”的急切感和“攻坚克难”的使命感,时时、事事、处处把各项工作摆在全市、全省范围内谋划推动,干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全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方忠强调,一要把牢主题主线,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早准备、提前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突出主责主业,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经济调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三要紧盯重点难点,着力提升工作质效。狠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压茬推进征地拆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最干净城市”,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把握好重点,掌控好节奏,统筹“弹好钢琴”。四要坚持从严从紧,守牢守好安全底线。坚持把安全作为一切发展的前提和发展一切的基础,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强化舆情风险应对处置,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化实绩实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赛出能力本领,赛出担当作为,赛出崭新面貌,奋力推动鸠江在各项工作中争当领先、全面领跑,为实现“冲刺一千亿、跻身百强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属地载体设分会场。鸠江经济开发区、区信访局作交流发言,汤沟镇、四褐山街道、区发改委、区经信局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