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交流】2023年鸠江区人社局助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3-04-26 10:16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鸠江区区人社局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扎实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一、加强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大力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安排专人牵头做好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单位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定期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问题职能,为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二、细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
  结合全区政务公开重点领域工作的开展,及时发布有效信息,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政务公开文件,对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全力保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强自查自纠,强化问题整改
  定期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落实职责分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并坚决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