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八届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16:36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21日上午,在区政府二楼231会议室,黄万勇同志主持召开八届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束晓伟、吕宁、冯中、徐光耀、李娜同志出席。李瑾、李兵同志因公缺席。会议邀请人大代表张天明、法律顾问陈旭玲同志列席。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乡村振兴局关于审定《鸠江区2023年深化县域结对帮扶工作要点(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要求,一是评估总结,区乡村振兴局要围绕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合作共建的计划于3月底前形成总结报告。二是优化目标,要以需求为导向,科学谋划结对共建项目,在真招实招上下功夫,补齐工作短板,增强抓好县域结对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审定《鸠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统筹谋划,要根据鸠江区各村庄的差异和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提升方案,分类指导,有序推进。二是明确年度目标,要分年度制定整治工作任务项目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有序实施。三是强化资金保障,要落实多元化的资金保障渠道,主动争取上级资金,积极引导社会投资,同时,要完善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计划,确保资金使用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