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征收工作暨征收清零“春季攻势”行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15:03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5日上午,鸠江区召开征收工作暨征收清零“春季攻势”行动总结会议,区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有关镇街及包保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区江北办通报全区征收清零“春季攻势”行动总体开展情况,有关项目组和载体单位依次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区领导作交流发言,方忠就全面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不足、狠抓落实。一要在全面复盘中深刻反思。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前一阶段自身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不足,认真总结分析、深入细致查摆、主动自我反思、切实补齐不足,全力以赴把人员力量摆布好、把路径方法谋划实、把精神气提起来,坚持将分级负责、分级落实贯穿到征收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时刻在状态、时刻在推进、时刻在攻坚。二要在整体推进中重点突破。要勇于谋划、善于谋划,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切围绕行想办法,有力推动征收工作提质增效。聚焦重点环节,“主官”和“主管”要带头以上率下,持续在一线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要扎实推进群众住房安置、江北公墓建设、项目资金保障等重点工作,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持续加大依法征收、司法报裁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好报裁专班作用,以“铁锤砸铁钉”的劲头推进征收工作取得实效;要同步跟进清表拆除扫尾工作,做到以拆除促进签约、以清表推动征收。聚焦重点项目,紧盯在手重点工程保障项目和产业用地项目,按照既定部署要求稳步推进,尽快实现净地交付。聚焦重点区域,建立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挂牌督办工作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确保征收攻坚稳步推进。三要在攻坚克难中做到奖惩分明。坚持严格兑现考核奖惩,最大限度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推动促进全区上下铆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聚起一股力,以实际行动打赢征地拆迁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