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贯彻市领导调研座谈精神暨4月份四大班子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09:00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4月6日上午,鸠江区召开贯彻市领导调研座谈精神暨4月份四大班子通气会,区委书记方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委副书记、沈巷镇党委书记陈娟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出席会议,部分镇街、区直及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其余各镇街通过视频系统远程列席。

会上,有关单位就3月份未完成事项逐一汇报发言,区营商环境办汇报区领导包保企业走访情况及问题办理进度,区分管领导依次汇报《具体举措》重点工作、3月份通气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方忠就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做言而有信的人。各位区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示范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动作,做到定一件、办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二要做担当作为的人。要狠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敢担当、敢作为,善担当、善作为,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切实打通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及早准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立足实际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持续增强在一线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积极做好年度目标考核各项工作,主动与上对接联系,针对短板不足拿出切实举措加以改进,力争走在全市第一方阵;要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针对主要经济指标强化运行调度,围绕“产业链”招商精准发力,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统筹做好初访初访和积案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包案化解工作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江南与江北、城市与农村全面提升,加快乡村振兴“四大板块”建设,有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要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紧盯时间节点,敢于“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全力推动在手重点项目尽快净地交付,确保“春季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紧盯重点工作,坚持分级负责、分级落实,针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做忠诚干净的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持续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鸠江干部队伍,不断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鸠江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