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全区“双招双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15:15信息来源: 鸠江区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3月9日上午,在区政府江北辅楼一大会议室,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全区“双招双引”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委副书记、沈巷镇党委书记陈娟娟,区四大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区直、驻区各部门和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2022年“双招双引”工作情况宣传片》,书面学习了《2023年全区人才工作要点》《2023年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要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等文件,现场聘任了全区首批20名“引才顾问”及“招商顾问”,并为上年度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一等奖单位进行颁奖,部分产业链牵头部门和载体单位代表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区委书记方忠就进一步做好“双招双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牢固树立“项目兴则经济兴,人才强则鸠江强”的意识。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人才为要、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变压力为动力,化行动为结果,不断提升项目和人才招引质量,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对接、签约、开工、投产的全流程跟踪机制,凝心聚力抓项目,全神贯注拼发展,持续营造招商引资、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奋力实现一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二是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的意识。毫不动摇把项目和人才作为全局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全面掀起“大抓项目、大抓人才”的新一轮攻势,做到“链长”主动招、领导带头招、顾问助力招、商协会组织积极招、全员上阵招,用好用活各方力量,切实解决好“谁来招”的问题;要坚持聚焦主导产业招大引强,聚焦龙头企业招大引强,聚焦发展需求招才引智,切实解决好“招什么”的问题;要用好产业基金杠杆,提升空间承载能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解决好“怎么招”的问题,真正做到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拿出“硬措施”、锻造“硬实力”、厚植“硬底气”,全力以赴拼项目、引人才、争位次。三要牢固树立“发展是永恒的主题,环境是最坚实的保障”的意识。坚持把好的环境作为第一发展力和第一生产力,打造一流的企业营商环境,打造一流的引才留才环境,打造一流的政治生态环境,严格日常通报机制,严格调度督办机制,严格考核奖惩机制,真心实意对待企业和企业家,坚持在一线及时解决、闭环办理各类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用“百分百”努力换取“百分百”回报,全面掀起“双招双引”的新一轮攻势,为推动鸠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