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交流】白茆镇政务公开2022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3 11:20信息来源: 鸠江区白茆镇阅读次数:编辑:吴太伟 字体:【  

2022年白茆镇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我镇政务公开坚持公正、公平、便民、及时、准确、实事求是、有错必纠、依法办事原则。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组织各部门召开政务公开会议。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根据部门职责与分工,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上的公开任务分解至各个部门,加强催办调度,确保信息及时、完整更新。突出重点,保证内容公开透明。

我镇在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中,突出涉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做到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监督、让群众参与,保证信息公开的透明度。管理和服务公开中,及时公布政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动态调整情况,按月公布权力事项办理结果。在保障信息公开全面性的同时兼顾信息安全,严防泄密行为发生进一步。

二、存在问题

1.业务知识不熟悉。因人事变动,政务公开此项工作一年内我镇换了三次经办人员,经办人员业务不熟悉,导致部分栏目未及时更新信息。对于部分难点栏目不知如何发布信息,如政策解读;

2.部门联动缺合力。虽然镇分管领导召开过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要求镇相关部门每月15日前报送信息,但实际执行中,缺少对镇各部门督促,信息报送不及时。

三、下步工作打算

1.确定专人负责。经镇主要负责人同意,安排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府公开工作。

2.强化业务知识。已向政府办提出申请,安排人员到政府办学习政务公开。

3.执行工作机制。形成镇分管领导季度调度机制。每月15日办公室对镇相关部门报送材料进行督促检查,并将报送情况上报镇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