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6 17:28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5日,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以及全国、省委、市委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方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安平、束晓伟、王扬,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取得了良好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要持续推动审计整改,构建审计整改监督闭环机制,促进审计整改落实。要持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升审计队伍的专业性和斗争性,注重内审干部职业培养,打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严作风、勇斗争”的审计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鸠江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的报告》、《鸠江区2024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关于2022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