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2024年汛前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4 09:30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3日下午,鸠江区召开2024年汛前准备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万全准备守护鸠江江河安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束晓伟、冯中、徐光耀出席会议,无为大堤长江河道管理局局长钱志平应邀出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各级防汛抗旱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区防办、区水务局、区住建局关于防汛抗旱、城市排涝等工作的汇报,黄万勇就全面做好年度防汛抗旱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黄万勇强调,一是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汛工作贵在认识。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区上下务必增强底线思维,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防汛抗旱工作,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角度对待防汛抗旱工作,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维度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二是未雨绸缪,科学应对,应急抢险重在预防。防范胜于救灾,各级各部门务必谋划在先、准备在前,将信息预警抓早抓小、隐患排查到边到角、应急保障落实落细、重点区域盯死盯牢,切实做到业务精、底数清、备料足、装备好、预案实、信息畅、督查勤、问责严,不断提升汛情精准防范的能动力、应对性,筑起防汛救灾“铜墙铁壁”。三是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安全度汛胜在担当。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责任贯穿于汛前、汛期、汛后全过程;要形成工作合力,以“汛”为令、闻“汛”而动,健全信息共享、应急联动、值班值守等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贯通、政令畅通、高效协同指挥体系;要严肃工作纪律,有令必行、令行禁止,真正在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