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 |区委常委会赴汤沟镇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4-03-31 10:26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3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会赴汤沟镇现场办公,一线帮助汤沟镇解决当前制约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区委书记方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讲话。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美胜受邀参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汤沟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总体情况,提出了需要区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有关区领导及责任单位就事项诉求予以回应,参会领导依次发言,方忠就扎实推进汤沟镇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方忠指出,近年来汤沟镇主动置身芜湖江北新区大开发大建设浪潮,牢牢锚定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经济运行有进步、征地拆迁有成效、乡村振兴有亮点,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现阶段仍然存在经济贡献度不高、产业发展缺少谋划、基层治理不够有力、“三农”工作整体成效不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等突出问题,汤沟镇要进一步打开眼界、提升格局、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全面增强抓谋划、抓发展、抓落实、抓保障的能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方忠强调,一是有思路才能有出路。坚持主动谋划、系统研究、深入思考,切实解决好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问题,立足现状找实找准符合自身发展的具体路径,切实做到谋定而动、事半功倍。二是有定位才能有方位。聚焦目标定位和发展定位,科学合理设定比学赶超目标,细化分解年度重点任务,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做到一切围绕行想办法,确保“心中有数”。三是有想法才能有办法。坚定不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党的中心工作,大力发展“双首位”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三产服务业,善于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实现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四是有里子才能有面子。坚持内外兼修,狠抓人居环境整治,狠抓生态环境治理,狠抓乡村全面振兴,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五是有担当才能有作为。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在征地拆迁中展现担当,在群众工作中展现担当,在“国之大者”中展现担当,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六是有付出才能有回报。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发力,聚焦基层党建持续发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七是群策群力才能共赢共享。强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最大限度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在一线帮助基层解决好实际问题,奋力走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路,为鸠江实现争先进位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