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信访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28 08:42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7日上午,鸠江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信访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及区信联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解读《鸠江区长江岸线固体废物大排查工作方案》,区信联办通报5月份以来信访形势,有关单位依次作交流表态发言,分管区领导发言,方忠就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和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真正把政治责任担起来。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真正把干事担事作为职责所在、价值所在、使命所在。二要真正把潜在隐患消除掉。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统筹做好源头防范、过程整治、成效提升各环节工作,持续加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和违法信访行为打击力度,持续提升在一线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真正把重点工作落实常态化运转。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化工作机制,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狠抓落实,更加注重把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全方位提升工作质效,时刻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方、落实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