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4 10:25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3日上午,区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方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讨论《区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分议题听取全区财政收支、区属国有企业融资计划、政府投资基金运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财经形势,研究部署重点任务,方忠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财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在居安思危中统筹财经工作。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主动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形式、新变化、新要求,统筹处理好当前和长远、部分和全局、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关系,切实增强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二要在综合施策中夯实财经基础。要立足当前全区实际情况,树牢带头过“紧日子”思想,在扎实做好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保重大项目、保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的同时,规范组织企业税收,深入实施“双招双引”,积极申报政府性投资项目,用好用活专项债资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推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善始善终中促进健康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对自己负责、对岗位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常谋大事,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实现“冲刺一千亿、跻身百强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既定目标打牢基础、赢得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