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调度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4 10:23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方忠调度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相关产业链“链长”、产业链牵头部门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阶段依次参加。

会上,区投促中心书面汇报全区1-4月份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体育、总部经济及基金金融、大健康和绿色食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五家产业链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分别汇报项目签约、序时进度、在谈亿元以上项目及拟签约项目情况,方忠分别就做好重点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方忠指出,产业链招商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产业集群的关键一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用市场的思维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锚定产业主攻方向,聚焦产业前沿赛道,扎实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增添强劲动力。

方忠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各产业链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最大限度汇聚工作合力;要绘制完善产业招商图谱,全面梳理重点目标企业,对优质项目线索紧盯不放、主动出击,全力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研究,说内行话、做内行事、当内行人,努力培育一支专业化招商团队,真正成为招商引资的行家里手。二要多措并举统筹兼顾。紧紧围绕全区十大产业链条,坚持招引和培育并重、质量和效益并举,一手抓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一手抓本土企业扶持壮大,大力践行“1%工作法”,倾听企业需求、强化主动服务、积极助企纾困,以务实举措加快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现有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三要主动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大外出频次,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招商引资这项工作上,争分夺秒拼、通宵达旦干,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要畅通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联动、高效协调的运转体系,快会商、快调度、快推进、快决策,做到提前布局、抢占先机;要树立结果导向,坚持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一切围绕“行”想办法,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聚力打造鸠江产业发展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