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25 17:51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公室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4日下午,在市委常委会调度6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感知系统工作结束后,鸠江区立即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区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娟娟、戴鸣、束晓伟、李瑾、吕宁及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就主要经济指标预计情况及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区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主要指标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方忠就抓好上半年经济运行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把目标锁定在半年全力保7%上。全年时间即将过半,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查摆不足,紧盯时间节点,靶向精准调度,全力以赴把落后的指标赶上来,把丢下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完成半年度GDP增长7%目标,实现“双过半”。二要把精力放在精准破题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指标牢牢抓在手上,加强指标调度,深入查找问题,主动弥补弱项、挖潜增效,把所有工作成效落实在项目建设上,积极与上沟通,想法设法实现指标回正提升,做到精准发力、精准破题。三要把牵头抓总放在出谋划策和上下衔接上。要研究办法,统计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研究考核办法,结合区情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和载体单位的业务指导工作,帮助补齐经济指标短板弱项。要全程对接,统计部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要科学预测,行业主管部门和载体单位要分层级开展经济预警预测,把牢经济“风向标”,着力解决好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