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15:09信息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杨媛媛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3日上午,鸠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二次周调度会。区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超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鸠江经济开发区、区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全区文明创建突出问题视频,听取了各包保联系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报了本周全区实地模拟测评问题整改情况,并就下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周整改排名靠后的二坝镇、官陡街道、区经信局作现场表态发言。区委书记方忠对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职责和包保点位,强化组织领导,合理调配人员,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区、镇街、村居“三级书记”要带头上路督查,形成问题反馈、整改、复查的闭环,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线整改。各级各部门对于督查检查反馈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立即组织力量整改,确保月底前将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同类问题全面进行排查,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完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三是坚持争先进位,全面达标。当前文明创建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扛起责任,树立“争”的意识,增强“创”的劲头,对照测评标准,抓紧查缺补漏,确保全面达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鸠江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