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动员会暨产业链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09:41信息来源:区投促中心 作者:区投促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1日下午,鸠江区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动员会暨产业链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鸣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驻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投资促进中心传达芜湖市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活动文件精神和汇报产业链工作总体开展情况,鸠江经济开发区、有关镇街和产业链牵头单位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各产业链链长作了讲话。区委书记方忠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千方百计补齐一切短板。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双招双引”成效与以往相比有了明显进步,成绩值得肯定,但还存在结构不优、质量不高、落地不快、进展不均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出问题症结,拿出管用举措,尽快把短板补起来,推动我区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千方百计创造一切机会。把“走出去”与“引进来”结合起来,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出击,积极外出招商,在引进战新产业方面要聚焦细分市场,关注该领域“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在引进传统产业领域时要关注固投大、产值高、税收贡献大的优质企业,持续做好“补链”“强链”文章,加快打造产业集群;把“沉下去”与“扶起来”结合起来,按照“分批分次、扶优扶强”的原则,培育一批发展潜力强、市场前景好的产业,力争培育一批产值超过50亿、100亿的优质企业,为鸠江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三要千方百计借助一切渠道。积极做到“借台唱戏”,以各类展会、比赛和论坛为契机,积极与客商接洽;认真做好“借梯登高”,充分发挥招商顾问的作用,广泛开展以商招商、协会招商,激发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我区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做好借“基”行事,树立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的思维,用好政府投资基金,加快我区产业子基金的设立,做好产业与资本对接这篇文章,推动项目与资本耦合,推动更多项目落户鸠江。四要千方百计掌握一切本领。招商工作是一项苦活累活,也是一项技术活,招商要有激情,与客商洽谈要有技巧,做足招商功课,保持招商定力,精准挑商选资,提升招商质量。五要千方百计发动一切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做到真抓真干、真考真评、真奖真罚,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鸠地起飞”,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