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1 08:30信息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区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上午,鸠江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鸠江经济开发区,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方忠指出,自2016年全区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区委始终坚持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大力支持和保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了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方忠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工作是全区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区委《意见》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更加鲜明地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发现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最优条件。二要更加积极地推动人大加强自身建设。在人大干部的选配、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同时鼓励支持基层人大实践创新,努力打造有号召力、有影响力的人大工作品牌。区、镇人大要自觉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围绕“四个一号工程”谋思路、找出路、干实事,促进依法履职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立足本职、精准发力,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三要更加主动地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有关部门要按规定列席会议、报告工作、回答询问。宣传部门要加强正面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促进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

黄万勇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坚定制度自信,迅速传达到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大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政治站位、把牢前进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组织引导到位,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决履职尽责,支持配合到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全面支持人大在服务大局中展示新作为,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