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16 18:11信息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区文明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鸠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次周调度会。区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鸠江经济开发区、区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本周全区实地模拟测评问题整改情况,分析近期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周复查整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周整改排名靠后的沈巷镇、四褐山街道作现场表态发言。会议还听取了各包保联系组的工作推进情况。区委书记方忠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全面提速。当前文明创建进入攻坚阶段,各镇街、各单位要立即换挡提速,加快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的速度,做到主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下周的市级检查。二要全力整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各个点位,现场指挥调度,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动静结合、点面覆盖、整体联动,集中力量提高整改率,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三要全程问效。坚持日通报、周调度、末位表态工作机制,以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共同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联动战、整体战。

黄万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文明创建工作还存在老认识根深蒂固、老问题涛声依旧、老难点难以突破的现象,全区上下务必切实加以关注,正确予以对待,全面付诸行动。要内外兼修,统筹做好背街小巷、路边地下、郊区农村等处整体提升,抓紧完善软件资料;要长短结合,立足平时多做工作、打牢基础,建立完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要点面推进,集中精力突破重点问题,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绿化提升等工作同步推进综合治理;要上下联动,坚持区、镇(街)、村(社区)三级联动,做实领导包保联系制度,强化群众宣传引导力度,形成文明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