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安徽工程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6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副区长冯中,率区政府有关部门赴安徽工程大学开展拜访对接活动。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副校长郑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和座谈。

黄万勇表示,安徽工程大学作为唯一一所坐落在鸠江区境内的本科高校,是鸠江之福、鸠江之幸、鸠江之荣耀。学校从成立以来,立足自身特色,融入地方发展,为芜湖培养了大量高层次人次,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19年12月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合作进入快车道,在区校共建、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人才培养以及创业就业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此次区政府拜访安徽工程大学旨在通过主动上门服务,促进议定事项加快落实,同时寻求拓展合作空间,谱写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黄万勇强调,要认识好,加强政校合作交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城市的应有之义,是学校提升自身实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要服务好,认真梳理市领导有关要求和本次座谈会相关议定事项,明确具体承办单位、完成时限,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做到挂图作战、对账销账;要承接好,聚焦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落实子女入学、房屋租赁等各项政策措施,让引进人才留得住。聚焦高校自主培养人才,建立全周期培养机制,通过政府企业进课堂、老师学生进车间、定制化冠名化联合培养、加大实习补贴等“干货”措施,让培养人才留下来。聚焦科研成果转化,强化政校企三方联动,做好资金、场地等政策倾斜,让更多成果真转化;要沟通好,坚持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领导层面交流,及时对接新问题、新要求、新需求,同时要落实承办部门工作责任,加强定期不定期沟通,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实施,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效。

王绍武对黄万勇一行表示欢迎,对鸠江区一直以来给予安徽工程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绍武表示,安徽工程大学在过去的发展过程得到鸠江区的大力支持,未来的发展也离不开鸠江区的持续相助。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人才支持、智力支持、技术支持,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大学毕业生留驻、机器人产业发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等各方面工作。同时,希望鸠江区帮助学校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学校加快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引留和培养、机器人产业发展和平台建设、校舍改造和环境提升、体育场所建设和运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深化合作体制机制交换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