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1年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四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0:28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3日上午,区政府在三楼东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四次调度会暨经济运行分析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统计局通报了1-8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区发改委等11家部门依次通报了相关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分别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六稳”“六保”措施,主要经济指标向好向上,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面临着竞争压力增大、风险因素增多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发展意识,用好有限时间,正视差距、自我加压、挖潜补欠,在经济发展上扛起责任,在推动落实上提速提标,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发展为零、一切为零”的紧迫感。发展关系着社会稳定、民生根本,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各级行政和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发展为先意识,牢记经济建设这个主责主业,坚决站好岗、守好哨。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结构不够合理、要素资源保障难度加大、重点工程保障任务较多等问题和难题,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清醒认识差距不足,拿出务实有用之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的波动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坚决为全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鸠江贡献。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咬定“保二争一”目标定位,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分解任务,差异化指导各载体补缺补差。要坚持项目导向,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牢牢把项目抓在手上,做到“手里有项目、眼里有数字、脑里有方法、脚下有行动”。要坚持过程导向,认真做好重点企业走访服务,精准指导企业生产经营;扎实开展“四比四看”,营造产业链招商“比学赶超”氛围;加强对上沟通汇报,抓紧优化沈巷园区、二坝园区相关规划。

会议强调,要推深做实企业服务。把企业服务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对于企业的吸引力。要用好用足政策,加强人才、产业等各项政策宣传,及时主动兑现到位。要搭建交流平台,建立与安工程、芜湖职业等学校服务平台,推动领导干部、企业家进校园,增进学生与政府、企业之间的了解;完善区内同行业企业之间、上下游产业企业之间互通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补。要切实解决问题,认真践行1%工作法,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坚持执行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中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