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安徽省质量强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10:20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王幼兵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7日上午,鸠江区召开“安徽省质量强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洪志强主持会议,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和区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关于调整鸠江区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关于印发<鸠江区2021年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区”行动计划>的通知》《关于印发<鸠江区2021年质量发展工作目标考核细则>的通知》等文件,区质发办汇报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鸠江经济开发区分别围绕工程质量、文旅行业服务质量、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和质量品牌培育进行口头发言。

黄万勇指出,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突出阶段性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从严加强质量监管,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品牌培育成效明显、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着工作合力不够强、发动宣传不够深、部门之间开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把质量提升作为重中之重,确保“质量强区”建设取得实效。

黄万勇强调,一要坚持目标不变,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对落实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加速鸠江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如期完成创建任务。二要坚持标准不变,具体措施再精准。要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加大检验检测力度。要稳步提升工程质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监管体系。要显著提升服务质量,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提高鸠江旅游核心竞争力。要大力提升产业质量,加快培育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改造提升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医药、化工等传统产业。要持续提升人居质量,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推动发展迈向高质量、生活迈向高品质、治理迈向高水平,努力创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宜创的良好环境。三要坚持责任不变,组织领导再强化。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定期调度,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强大合力。

洪志强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清醒认识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竞争形势,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立即行动、坚守底线、全面推进,对标创建工作具体细则,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坚决如期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