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1年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三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7:33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5日上午,区政府在三楼东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三次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疫苗接种、农民工欠薪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研判调度,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推动我区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识到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思想上不含糊、行动上不迟缓、责任上不推脱,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清楚情况,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开展自查,全面掌握本地、本系统、本行业情况和存在的风险点问题。对已完成整改的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真到位、群众真满意。同时,要认真梳理好的工作做法,形成经验材料,争取国家更多支持。要突出重点,按照通知要求逐项对照检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要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人民城市”建设,列出所有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加强跟踪督查,确保问题真整改、不反弹。要压实责任,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地方之间协作配合,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全面完成迎检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全区上下围绕疫苗接种做了大量工作、付出大量精力,但接种工作总体进度依然不快,务必补齐短板、缩小差距,坚决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战。要认清形势,当前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坚决摒弃厌战情绪、麻木心理,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以拼的行动、争的劲头,全力冲刺,确保占据主动、占据优势。要瞄准目标,充分考虑现有接种差距,围绕9月份疫苗接种工作目标,坚持全区“一盘棋”,倒排各载体每日接种计划,坚决抓好落实。要明确打法,加密人员密集场所接种台,加大流动接种车,真正方便群众接种;加强工作过程调度,坚持领导分级调度制度;及时兑现奖惩措施,形成有利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要带着对农民工群体的真挚感情,站在“人民城市”建设的角度,站在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高度,真正把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要坚持主动作为,立足于平时,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将保障农民工工资贯彻全年工作之中。要完善机制,结合我区实际,加快形成从问题受理到整改销号的整套体系。要聚焦重点时间节点,及时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要加强专题调度,对重点案件实施“一事一议”,落实专班负责。要依法依规,强化违法惩戒,保持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