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6 17:31信息来源:鸠江区信访局 作者:鸠江区信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6日上午,鸠江区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鸠江区信访维稳“大排查、大化解、大稳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分析了全区信访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部分包案领导就下一步开展专项行动进行了发言。最后,区委书记方忠就做好下阶段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一是形势依旧不容乐观。近期我区信访量明显下降,呈现逐步向好趋势,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横向比我区信访量相对较多,信访矛盾隐患依然不少,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信访维稳之弦,打起十二分精神,认真履行信访维稳政治责任,坚决打赢信访维稳翻身仗,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工作依旧不可懈怠。紧紧围绕“大排查、大化解、大稳控”专项行动,聚焦重点、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包案接访作用,扎实做好初信初访,畅通线上线下信访接访渠道,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把控大局水平和群众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水平。三是标准依旧不能降低。严格落实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矛盾,着力减存量、遏增量,真正做到事要解决、怨要纾解、人稳当地,努力在全市实现退量进位目标。同时,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做到失责必究、问责必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为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黄万勇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充分认识我区信访总量大、处置难度高的特点,始终保持紧绷的状态,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中提高工作意识、增强工作能力、积累工作经验。要坚持“开门接访”与“群众约访”相结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要坚持“群众上访”与“带案下访”相结合,花更大时间、更大精力、更大资源下沉基层一线。要坚持“消解存量”与“遏制增量”相结合,以信访维稳“大排查、大化解、大稳控”专项行动开展为契机,切实化解一批积案、解决一批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