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以“心”换“新”,共建共享! 这里小区改造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10:18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俞聪 阅读次数: 字体:【    】

随着城市的更新迭代,小区改造正逐渐成为基层治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裕溪口街道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的同时,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民生优先、问题导向、多元参与的理念,大力推动城市更新,在改造过程中着重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让城市体系更宜居、更健康、更智慧。有事多商量,“改”出民心民意。

群众多监督,凝聚居民共识

为了广泛听取居民意见,主动了解居民诉求,反馈小区改造效果,避免造成“政府做,居民看”的局面,裕溪口街道入户走访、业主请上座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小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整理汇总了居民关于房屋漏水、停车位问题、车棚充电桩、飞线电线等各种问题,积极对接施工单位以及相应部门找出问题矛盾的成因,从而实现“对症下药”,督促其立行立改并及时电话回访,让小区改造真正“改”到群众的心坎里。

组织多方参与,实现居民共治

为保证改造方案保质保量落地落实,施工情况与改造思路相契合,裕溪口街道和新裕路社区居委会邀请小区业主代表组成小区改造施工观摩小组,意在对施工过程中业主发现的问题随时沟通、随时改进,强化监督,将问题在最短时间内从小区内部得到解决,保证小区业主对改造施工过程“说了算、管得了”,真正让小区业主参与监督改造的全过程。

下一步,裕溪口街道将始终坚持为民惠民理念,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通过小区改造过程中的民事民议,逐渐提高居民的自治意识,以“用心”的态度、“用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小区改造后续工作高质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