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社会救助办实事,扶难救困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10:16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任雨薇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裕溪口街道始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高质量推进50项民生实事,奏响为民服务的“最强音”。

“细”

为了更好地实现“靶向式”救助帮扶,街道民政办从“综合高效”理念着手。依托社会救助服务站构建社会救助标准化体系,每个救助项目要根据困难家庭的需求确定标准,既要相互关联,又要保持相对独立,尽量避免救助资格条件之间的相互捆绑。

“实”

以“政策保障+慈善力量+社会服务”的协同联动为目标,裕溪口街道搭建多机构、多维度、多元化联盟救助平台,扩大救助领域的实践效能,推动资源高效衔接集成。

“效”

裕溪口街道建立了由党员带头的“社区救助顾问、督导员、志愿者、专业社工”帮扶小组,团队化身“全科医生”,全面帮扶困难群众,对困难家庭经济状况、家庭人口、困难程度进行全方位核查分析,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符合条件的严格按程序认定,应备案的百分百备案,由专人专项逐一进行核对审查,确定社会救助资格。

接下来,裕溪口街道将进一步构建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格局,努力实现党建引领更有力、数字管理更高效、靶向服务更精准、个性救助更贴心,在新形势下为困难群众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