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5:33信息来源:鸠江区湾里街道 作者:孙宝林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湾里街道司法所结合辖区各社区法治文化广场、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4月12日,湾里街道“板凳课堂”走进华强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联动宣讲活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国家安全的概念、范畴以及发展历程。通过讲述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安全教育,从小抓起。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了从小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守护国家安全的种子,4月14日上午,湾里街道司法所在银湖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拿起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绘出“航天安全”、“国土安全”、“交通安全”等多幅作品,不仅展现了孩子们对国家安全观的正确理解,也让国家安全观深入童心。

4月15日上午,湾里街道辖区公安、司法、民政、国防动员等部门联合在金湾社区法治文化广场,举办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金湾社区社工站精心谋划了国家安全日主题文艺会演。

同时,工作人员在演出会场为群众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全民保密常识和生态安全、禁毒反恐等宣传材料10余种共约700余份,展出国家安全法知识展牌10余块,通过演展,有效地帮助参与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等多领域国家安全,积极举报各种危害国家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