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1:48信息来源:裕溪口街道 作者:徐俊辉 阅读次数: 字体:【    】

国家安全重如山,重任在肩不畏难。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企业职工的国家安全责任意识,4月12日裕溪口街道总工会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组织辖区企业职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活动。

图为正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两两一组,共有6支队伍参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题目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反邪教、扫黑除恶、反诈骗等涉及国家安全关乎居民切身利益的相关知识。必答题选手沉着稳定,抢答环节选手们踊跃参与,大家拼脑力、比反应,现场气氛热烈。“为了今天的比赛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国家安全知识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今手机微信人人会用,照片、视频随手可发,一不小心就会泄密,所以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专业人员的事,也是我们每个职工的责任和义务。”一名参赛选手说道。

图为选手们正在踊跃参与抢答环节

裕溪口街道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让职工在竞赛的同时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深化了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感悟。接下来,裕溪口街道将持续向企业传递正确的国家安全思想,实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职工当好守护国家安全的“主角”,自觉做国家安全最坚定的“捍卫者”,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