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石城社区关工委开展“书香满城”——“联盟共读·阅燃红心”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09:08信息来源:鸠江区湾里街道 作者:方燕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在培育文化自信中的引领作用,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4月11日,湾里街道石城社区依托芜湖书房西江书院载体,邀请辖区10家共建单位及社区各党支部通过观看微党课、交流研讨、主题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联盟共读 · 阅燃红心”主题党日活动。

丰富载体“看”,共看一部短片。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观看了《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视频,微视频通过丰富的音频、视频载体,以简单的语言、有趣的形式、简约的数据给大家解读全国“两会”热词。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深刻领会本次“两会”中提出的新政策,新观点,让大家不断与时俱进,自觉用党的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远程教育是个“生动化”的载体,石城社区将电教远教作为党建教育宣传的载体,用好远程教育平台海量精品课程资源,将电教远教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有机融合,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新时代如何保持共产党人的精气神》、《榜样8》、《党课开讲啦》等系列作品,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上级决策部署传递到党员身边。

图为组织党员观看《学习两会精神》视频。

原原本本“读”,共读一本好书。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石城社区组织广大党员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活动中,共建单位党员带领大家共读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普通党员齐读了《红色的起点》…一个个见证发展的数据清晰可见,一句句谆谆教诲回响在耳畔,一个个英雄人物跃然纸上…参加活动的30余名员全部认真倾听,热情参与,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读书感悟,每个人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思维活跃、气氛热烈,大家以书为媒介,感受读书乐趣,共享阅读快乐,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

图为组织大家“共读一本书”的活动现场。

深入浅出“说”,共话“两会”精神。把党课搬进书房、把知识送给党员,将党的“两会”精神送到党员心中。结合主题党日的活动,石城社区邀请党员志愿者进书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在宣讲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简短精悍的语言讲活了“两会”精神,动员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将学习成果指导生活实践。党员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经验,党员们就“教育强国”“放心消费行动”“稳就业”等民生话题展开探讨,在思维与观点的碰撞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也充分提升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目标感与使命感。

图为大家交流探讨读书心得的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为弘扬全民阅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共同为打造“书香支部”贡献力量,把支部真正建设成为全体党员的精神家园,共同奔赴文化强国建设的星辰大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