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17:27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4年4月是全国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此次活动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爱国卫生知识,提高大家的卫生健康意识。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广播等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是组织志愿者对社区、小区的垃圾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加强对小区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确保环境整洁。

三是开展灭鼠、毒饵站检查等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重点对辖区毒饵站进行排查,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预防疾病传播。同时,加强对病媒生物防治知识的宣传,提高居民自我防护能力。

四是联合辖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提供必要的医疗建议。同时,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向居民传授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活动,不仅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还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了卫生健康知识知晓率,营造出群众共同参与爱国卫生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