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争做雷锋扬正气,志愿服务聚幸福

发布时间:2024-04-12 17:18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居民群众对社区大家庭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近日,四山社区以“学习雷锋主题月”为活动契机,双管齐下,在开展“老年助餐暖胃暖心”宣传活动的同时,为辖区独居、空巢、困难老人提供助餐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带来幸福感。

筑牢宣传阵地,巧宣老年助餐。为增强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知晓率,志愿者不仅在辖区内宣传栏张贴助餐宣传,还巧妙融合“老有所学”,在老年人聚集的场所,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以发放老年助餐服务宣传单页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老年人助餐服务的申请条件、就餐地点等,老人们不时地发出感叹,现在的“暖民心”政策是真好,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抓住重点对象,提供对向服务。俗话说,做好一件事,胜过一万次宣传。社区的尹大爷今年76岁,患有先天性视力残疾,双眼视力模糊看不清东西,家庭生活困难,平时做饭、洗衣等家务活都只能依靠同样年迈的老伴。这也导致烧饭成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很多时候吃饭只是随便应付一下。社区志愿者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反馈至社区,社区特事特办,不光为李大爷提供助餐服务,还提供了送餐上门服务……居民群众得知该情况后,纷纷对此行为表示赞扬。

此次学雷锋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区对老人们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困有所帮、老有所助”的良好氛围。四山社区将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满足不同困难人群的不同需求,为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用爱心志愿服务温暖群众,让雷锋精神在社区绽放、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