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街道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布置会暨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2 17:09信息来源:鸠江区清水街道 作者:综合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8日上午,清水街道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布置会暨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资产委)主要负责人,干净办、城建办、经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环保办全体工作人员,市监所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环保办汇报当前环保工作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城建办、乡村振兴办、城管办分别汇报黑臭水体整治及在建工地环保施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餐饮油烟治理等重点工作,各社区汇报生态环境保护隐患排查情况。

会议强调,全街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一是要提高工作敏感度,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从市民热线办理、部门走访巡查、群众诉求反映等渠道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大主动整治力度,坚持治标又治本;二是要强化工作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聚焦常抓长管、常治长效,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三是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分工负责、包保负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从我做起、到我为止、由我负责”的担当精神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全域发展积蓄绿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