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曹姑社区:穿越千年时空 体验印刷之美

发布时间:2023-05-29 15:56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

“国之傲、民之利”探寻文化本源回溯古今。六一儿童节前夕,为了带领辖区学龄儿童亲身体验古人的智慧,让传承在潜移默化中成长,鸠江区四褐山街道曹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启航社工共同举办了一场穿越千年历史文化的活动——“了不起我的国,四大发明之印刷术”活动,与辖区儿童共同探索印刷术的奥秘。

在活动中,启航社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穿越时空,来到了中国古代,介绍了印刷术的历史背景、发展演变以及应用场景等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展示和讲解,让孩子们对印刷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手工制作环节,儿童亲自动手制作自己的活字印刷作品,活字制作、涂色,再到印出自己的作品,整个过程充满了乐趣和挑战。

此次活动是芜湖市城乡社区治理示范项目——“共建共治 幸福曹姑”五社联动项目的儿童服务子模块内容,得到了社区儿童和家长的好评,许多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儿童体验了印刷术的基本原理和过程,还知晓印刷术背后闪耀着的文化与文明之光,感悟非遗魅力。接下来,启航社工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文化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多的文化服务和娱乐方式,也为社区的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